戰鴿,戰歌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是誰的翅膀,搏擊著英吉利海峽上空變幻的風?

是誰的羽翼,在烈日和暴雨下堅強地揮舞?

是誰,不顧死亡地奔向死亡?

是誰,心懷勝利地奔向勝利?

啊,無畏的戰鴿!

以上是我觀看電影——《戰鴿總動員》後的第一感覺,腦海里全是“英雄”、“鬥爭”、“勇往直前”、“不畏犧牲”……這些字眼。也許你會覺得這些不過是陳詞濫調罷了,我也這樣覺得,但是,當你在目睹這些羽量級英雄的行動之時,真的覺得這些所謂的“陳詞濫調”的豐富內涵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如果你一度是個多愁善感的人,你的淚水和心跳很容易夾雜在這些字眼間,許久,許久……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許多動物挽救了人的生命,為了紀念和表彰它們的功績,人們為這些英勇的動物們頒發了獎章,其中就有32枚授予了信鴿。《戰鴿總動員》便講述了鴿子小V等成為皇家信鴿隊的成員並且傳達諾曼第登入計畫的事。

小V是個矮小的鴿子,在他媽媽眼裡他永遠是個可愛的鳥蛋,但就是這樣一隻鴿子在團隊的協助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與捕食鴿子的獵鷹周鏇,完成了這艱巨的任務。而他的隊友,有的曾因為救他險些落入獵鷹之口,有的差點在飛機墜毀是因為降落傘卡住而喪命。他們也正在遇到獵鷹攻擊時齊心協力地為送信的小V殺出一條路來……

這一系列的過程既驚險又精彩,電影把信鴿擬人化,述說著他們的雄心、緊張、恐懼,也講述著他們的無私、勇敢、講義氣。那些驚叫、風聲、雨聲、爆炸聲、海浪的聲音還在激盪。我並不知道事實是如何的,其實我也並沒有必要知道。我只知道這一歷史所譜寫的戰歌被人們永久的保留了下來,不由得鬆了一口氣。

但是我的心還收得緊緊的。

我在想,是什麼讓這些鴿子冒著危險為人們工作,甚至去奔向死亡?我不願相信是人誘拐了它們,讓它們所懂得的只是誰是它們的主人它們就得為誰效命;而我又想不出其他更好的理由,畢竟現實中的鴿子並不像電影中的那樣,表現得富有複雜的情感……

我在想,那些救了人們性命的動物們,怎么會想到去救人呢?難道是自然編織的巧合?還是百年不遇的偶然?還是它們的利益與人類正好一致了呢?

我在想,這些令我摸不著頭腦的問題到底該丟給誰去解決?是生物學家?還是研究人類與動物情感的專家?或許應該交給每一個人?無論如何,這些生靈帶給我們得出了它們所發揮的作用,還有這些感動與迷惑。

我不想,因為這些迷惑,而停止了對戰鴿的敬仰。

英吉利海峽上空變幻的風,毀折了你的翅膀。

烈日和暴雨,硬朗了你的羽翼。

你儘管去飛,從不畏懼死亡。

你心懷勝利,也奔向了勝利。

啊,戰鴿,戰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