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有名人道:“清正在德,廉潔在志。”這句話就是描寫廉潔的。有些人認為廉潔就是不受賄,但我要告訴大家廉潔就是平常的小事,廉潔就在我們的身邊,如助人,不說謊,誠實守信這就是廉潔的小事。只要大家留心觀察身邊的一點一滴,就會發現廉潔。

今天我要為大家介紹一個故事:早在我爸爸年輕的時候,他就喜歡幫助別人,特別是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爸爸年輕時有位鄰居,她已是年近八旬的老人,但沒有兒女,只得一人生活在冬天沒暖,夏日沒涼的老房子裡,世間萬事快速的變化,歲月毫不留情得在她的臉上劃下了痕跡,充滿了滄桑感。爸爸年輕時特愛助人,見到這位孤寡老人,不經總心底升騰起憐愛之情。

遇見這位老人,幾天考慮後,爸爸就決定要幫助她咋么幫助他呢?接下來就讓我一件一件的慢慢論道吧。

爸爸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安排好這位老人的一日三餐,為了這個爸爸還幫他買菜,每天都會細心照料,爸爸每到菜場都細心的幫她挑菜,爸爸還細心的描述當時爸爸為了經濟還挑便宜而好吃的,當時還真像一個家庭小主男。

還有夏天,爸爸專為那位奶奶挑水,爸爸穿著短袖,短袖管一撩,拿起水桶就乾,“一二三”一桶水,就得手了。

在無數個日子中,有一天,天下著大,突然,老人抱著肚子連連叫疼,捧住肚子慘叫著,爸爸一看不由分說,自己出錢叫車把老奶奶推到醫院,經檢查才知道老奶奶得了闌尾炎,爸爸這才放心,最後做了手術才躲過了這一劫。爸爸回到家後,成了落湯雞,誰看了都不經會哈哈大笑的。

爸爸就這樣為老奶奶做著…………

每當我和爸爸談起這些事時爸爸都會笑著,我問爸爸:“你為什麼要為這么一個與你沒有關係的老人那么賣命?何況她和你沒有任何關係,你是不是無聊才這樣的呢?”爸爸笑了笑,然後說道:“助人為樂是人的本德,這也是廉潔的表現,我們這些年輕人咋么能不去助人呢?一個人要本著助人為樂的思想才能讓整個社會整個社會充滿愛!”我點了點頭。

這就是廉潔,助人為樂就是廉潔,無私的助人為樂就是廉潔。細細觀察吧,廉潔就是在我們身旁,只要我們細細觀察,就能發現廉潔,同時自己也要做到一個廉潔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