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的人

作者:鄢嫣  (字數:1100字作文)

在我的心目中,我認為鄰居王阿姨是一個廉潔的人。她為人公正,辦事公道,經常助人為樂,不貪污任何東西,正如她所說的“擋不住今天的誘惑,將失去明天的幸福”,因此成了大家的好鄰居。

王阿姨今年48歲。因為成天在烈日下勤勤懇懇地工作著,所以象牙色的皮膚變得黑黝黝的,看是看起來卻很樸實。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裡是一顆熠熠生輝的黑寶石,印著農田裡豐收的一派景象。厚厚的嘴唇,短短的頭髮。樸素的衣褲,卻保持著整潔。

熱心腸的鄰居們經常勸王阿姨放下手中的活兒,該享享清福了,可王阿姨振振有詞地說:“人活著就不能閒著,蜜蜂就是因為夏天勤勞,才能冬天食蜜的,正所謂‘勤為無價之寶,慎微護身之福’嘛!”鄰居們七嘴八舌地稱讚道:“呵,挺有學問嘛!”、“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王阿姨表面上不動聲色,其實心裡偷著樂兒呢!待王阿姨和大伙兒道別了,才趕去上班了路上一帆風順。正當王阿姨一邊騎腳踏車,一邊愉悅地欣賞著周圍亮麗的風景時,“噗通”一聲,王阿姨連人帶車被絆倒了。當王阿姨摸著摔疼的屁股慢騰騰地站起來時,發現車底下壓著一個錢包。王阿姨把錢包拿起來,嘿!沉甸甸的。她翻開一看,有100元、50元……的紙張,還有信用卡和身份證,心想:失主丟了這么多錢,一定很著急,我得馬上趕到派出所,把錢包還給失主啊。想著,王阿姨頓時忘記了疼痛,以最快的速度到達了派出所。王阿姨把錢包交給警察,就立即去上班了。

老闆問王阿姨為什麼遲到時,王阿姨只是略微概括了一下事情的經過,老闆便喜形於色。王阿姨只是說了一句‘助人為樂是每個人的本職,每個人都應該做的’,然後就開始工作了。一天就這樣過去了,王阿姨回家時也沒有炫耀自己做了一件好事。但是紙是包不住火的,有一天,王阿姨正在吃晚飯時,有人寄來了一封信,王阿姨一看,原來是那位丟失錢包的失主送來的感謝信。就在這時,門突然被推開,鄰居們異口同聲:“我們都知道了……”王阿姨微微一笑:“你們這些訊息靈通呀……”

王阿姨就是這樣一個公正無私的人,她默默地為這個世界奉獻著。正因為有了她的點綴,這個世界才會那樣絢麗。王阿姨已經離開大伙兒很長時間了。可我每當抬頭仰望星空時,那顆最亮的星星就仿佛王阿姨燦爛的笑容,時時刻刻溫暖著我的心,告訴我“勤為無價之寶,慎為護身之福”和“擋不住今天的誘惑,將失去明天的幸福”這兩個人生的硬道理。

 蓬朗實驗國小四年級 鄢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