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婷  (字數:900字作文)

人生奈何?記憶的盒子塵封了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歲月的滄桑卻使回憶像塵埃一樣在空中盤鏇,飛舞……

記憶中的那抹夕陽,和幸福又悲傷的昨天一同沉下,曾經的緬懷在天際畫上了一個不完整的句號,不禁啞然,人生究竟是從這裡開始還是從這裡結束?漫漫旅途,像一個環形的跑道,舊的終點也就是新的起點,終點見證了流逝的昨天而起點預示著未知的明天!

古老的城牆邊,屹立著一顆滿面滄桑的大樹,在肆虐的秋風中吱吱作響,卻永不低頭,又一陣秋風,幾片在枝頭苦苦掙扎的枯葉終於不緊不慢的落了下來,落在了那根壞了柄的拐杖上,靜靜地以它獨有的姿態斜靠在那堵高牆邊……霎時,一個孩童“飛”過,踩在了剛剛落下的枝葉上,腳邊的落葉也隨即“飛”了起來,接著響起了銀鈴般的笑聲。頃之,一個駝背的老人蹣跚的走過來,緩緩的拿起那根拐杖,焦急的向著孩童跑過的地方邁去。蕭條的秋色下,一個老人,背上像一根有著固定弧度彎曲的枝條,高高的突起,像是在反抗什麼,落葉從她的脖子上滑落到背上,又借著這根頑強的曲線緩緩下落……

村西的炊煙借著晚霞飄向村東,村東的溪水涓涓流淌,像是在鐫刻這一尊塑像,溫馨的氣氛籠罩在這個村莊的上空,暖和了整個冬季,可是上帝殘酷的安排,早早的奪去了這夢一般的幸福,人生究竟有多少個春秋這樣消逝?

古老的城牆終於倒塌,蒼老的大樹也終耐不住寂寞,殘肢斷臂的掛在那裡,一根拐杖倒在了厚厚的枯葉上,門前的水,終不再流淌;屋後的筍,也終不再生長,散了村西的炊煙,斷了村東的溪流,那個村莊一片荒涼,雜草肆意的生長,漸漸地遮住了那些高高豎起的墓碑上的碑文,讓人看不清更看不透那荒蕪之後的內涵。

昔日美麗的村莊,從此無人問津。

故鄉,像夢一樣飄渺的昨天,隨著夢塵封!

夢——人生的真諦,如今我只能去夢中尋找那片生我養我的土地了,在那裡童年的歡笑聲會隨著蕩漾的琴音在耳畔響起,故鄉,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深深地刻下了一個永久的烙印!

夢,永遠屬於我;而昨天卻永遠只屬於夢!

連雲港市東海縣房山鎮中學高一: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