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與荷花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在一個路邊的池塘里,長著一池荷花。

夏天到了,荷花開了,開得是那么美麗啊。荷葉挨挨擠擠,一個個像碧綠的大圓盤。荷花從圓盤之中鑽出來,真像婀娜多姿的小姑娘。

有一天,一位小女孩路過這兒,看見了這池荷花,讚嘆地說:“這荷花真美啊!”這句話被荷葉聽見了,便對荷花說:“那為小女孩在誇獎我們呢!”荷花驕傲地說:“我們?不,那小女孩夸的是我。”荷葉聽了這話,立刻低下了頭。

第二天,位畫家路過此地,看見了這池荷花,讚嘆地說:“這池荷花真漂亮啊!我要把他們畫下來。”荷葉聽了這句話說:“那位畫家要畫下來。”荷花又說:“不,漂亮只屬於我,你這個醜八怪,誰會畫你。”這句話傷透了荷葉的心,它哭了,再也不給荷花遮風擋雨了。天已經漸漸黑了。那位畫家只畫了一片荷葉,只好第二天來了。

夜裡,來了一場暴風雨,荷花沒有荷葉的保護很快就謝了。第三天,那位畫家又來了,看到七零八落的荷花只好回家了。他的畫夾上只畫了那片荷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