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一想到馬上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兒子,她不禁加快了腳步。由於兒子要離家上高中的緣故,她整整一個月沒有見過自己的兒子了。而在她看來,這短短的一個月似乎有一年那么長。當然,她還擔心自己從小就嬌生慣養的兒子會生活地不好。

終於,她來到了兒子寢室的門口,卻看見自己的兒子正在洗衣服。這一幕著實使她吃了一驚,她壓根就沒有想過兒子會自己洗衣服,因為在家他是從來沒有洗過衣服的。

過了好一會兒,她才從吃驚中回到現實,看見兒子辛苦的樣子不免心疼起來,“兒子,讓媽幫你洗吧。”她心疼地說道。

這句話驚動了正在認真洗衣服的兒子,兒子抬頭卻發現自己的母親就在眼前,顯然也吃了一驚。“媽,你怎么來了?”兒子吃驚地問道。

“媽不放心你,就來看看你。你趕快歇息,讓媽來幫你洗。”

“媽,不用了。我自己能洗,你快坐下,我去給你倒水。”兒子的回答讓她頗感意外,因為在家裡兒子總是對她呼來喚去,稍微有點不如意就大發雷霆,從沒向現在這么客氣過。她陷入了不解中,看著兒子忙碌的身影,她突然覺得他不是自己的兒子,而是一個陌生人。

“媽,你來幹嘛,這么大老遠的,而且你的身體又不好,萬一病了怎么辦?”

在她的印象中,這是兒子第一次關心她,對她問寒問暖。她好象有點受寵若驚,支支唔唔了半天也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到現在,她不得不接受這個脫胎換骨的兒子。“兒子,你長大了。”這確實是她的切身感受。

隨後,她和兒子參觀了學校,一起吃了飯……從始至終,兒子都是恭恭敬敬。

臨別時,她倒沒哭,她的兒子倒哭了。

她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著當時的情景,不禁滿眼是淚。“離了娘的孩子,才能真正地長大。”她自言自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