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搖籃

作者:不詳  (字數:1600字作文)

在遙遠的宇宙飄浮羞這樣一片美麗的星雲,在星雲里又含著這樣一個星球,星球上每天都會發生許多事……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我國中生涯的開始,看著周圍一切的陌生,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喂,伊夢寒,認識我嗎?”一張似曾相識的臉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我的思緒也隨著這張臉飄到了以前,這張臉出現過的時期。

“你……你是誰?”令人失望的是,我沒有想起………

“天啊,我太傷心了,嗚……我……我是姚思露啊,嗚……”那張臉一驚一詐地冒出一句話,嚇我一跳。

“姚思露……”這個名字好象有點印象。

“噢,你就是和我二年級同班的姚思露啊。”我有種如夢初醒的感覺。”

“請大家安靜安靜,我是你們的班主任,大家可以叫我盧老師,我是教語文的……”

噪音仍在上面迴旋著,我和姚思露卻在下面講得津津有味,姓盧的講得是滔滔不絕,一點也沒覺察到我們的水下動作是如此平凡。

就這樣,我的初一生活就在盧的魔爪中度過,一點一點地流逝……

上課,下課,初一的生活就被這些占滿了,無聊的時候就看看滿天的繁星,我也就因此迷上了星空。

暑假過的可真是渾渾的,沒有一點目的,整天只會對著電視機發獃,因為那時的我連電腦怎么開關都不知道,更別談什麼QQ,聊天了……

初二的天空仍是那么藍,我的世界也仍是那么空虛和寂寞,時間在姚思露和如曉婷這兩個朋友中度過,直到……(介紹一下,如曉婷,也是我的朋友。因為同路,所以很自然地成為“路友”。後來,姚思露和如曉婷便成了密友,兩個人整天粘在一起。

“伊夢寒,伊夢寒……”姚思露上氣不接下氣地跳到伊夢寒身邊,我讓她先喘口氣再說,“快,快出去看看,……”“怎么了,出人命了?”我一聽,是不是有人跳樓了??“什麼,你……怎么老是……往那……上……面想,我們……班來了……一個人。”等她把那些漢字連成一句話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了漢字的博大精深。

“不就一位新同學嘛,有什麼好稀奇的……”我的不以為然換來了姚思露的吹鬍子瞪眼。沒辦法,我與外界永遠沒有什麼聯繫,對我來說,班裡沒什麼太熟的,一般人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有沒有新同學對我來說,真的不重要。

那幾天,學校正在選合唱隊隊員,老師不得不一個一個班尋找人才。姚思露和如曉婷惡作劇,說什麼替我搗好人際關係,竟將我推進了這個火坑,我則“榮幸”地被選上了。

合唱隊第一天,老師點名,“初二(1)班,謝如雲”“到。”“初二(2)班,李羽翔”“到。”……“初二(6)班,伊夢寒”“到。”“初二(6)班,頡林誠”“頡林誠……頡林誠……”“到了嗎?”好長時間,周圍仍是一片寂靜。

“啪!”門被一物體撞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