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點點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我一直都在追求浩瀚無邊的天際,寂寞孤獨的浪人。這顆執著的心從未改變過,但這個執著的人,因為執著而美麗,卻也有可能因執著而凋零。

我有時很羨慕貓,羨慕它們有一片屬於自己的星空,羨慕它們能夠輕手輕腳地爬上屋頂坐看繁星,卻不引起任何人注意。

我常常幻想著自己是一隻蹲在屋頂的貓,靜靜的眺望遠方,看夕陽西下,看繁華落盡,看滿天繁星。

我常常獨自思索著,我喜歡這樣,喜歡站在屋頂上聆聽身體內每個細胞發出思想的聲音。有時我會大膽構想,我會不會成為一隻超大功率的電燈,阻礙了牛郎和織女的幽會,我會想當我在屋頂上沉睡的時候,嫦娥姐姐會不會親我一下,讓我變成詩人或偉人或一個十足的瘋子。我會想天上會掉下來一盞阿拉神燈,準許我許下三個願望。我想著想著,然後什麼都不想了,靜靜的閉著眼睛,感受四周的塵埃輕輕的扶摸我的臉,對我微笑,燦若的作文">桃花。

幻想與想是存在很大落差的,幻想,是很善良的東西,隨你怎么幻怎么想,這個念頭都會如光速般得以實現。也許會騰雲駕霧,也許是飛牆走壁。而想是需要條件的,它如同一個籠,罩著你。你永遠也逃脫不了,就像酸腐蝕草木一樣,使你的心漸漸變小,直到消失,掩埋。

這些幻想都似乎太過於誇張了,我不能變成一隻貓,更不可能輕手輕腳的攀上一座座高樓,那也許會讓我重重的摔下去,我也不可能去尋找,尋找一個原始森林,建一個沒有屋頂的小屋,獨享繁星,也許我會被餓死或孤獨寂寞而死。沒了方向,所以煩惱,充斥你的大腦,讓你受傷。現實點吧。

所以,我開始懂得在相對的思索麵前要適可而止,在絕對的恩賜面前才可以有所要求。我就像翱翔於天空中的雄鷹,瞄準目標,百發百中,自由就是這樣。也許。

如果有可能,我會在富士山頂建造一所小木屋,只有一個小木屋,當寒冷逼來,將我凍結,我如同一座閃亮的冰雕,挺立在富士山頂,仰望天空,繁星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