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之傷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千年前的長安,好似一位傾國傾城得佳人,美的眩目,美的驚心,美的讓人眼花繚亂,美的足以讓天下所有人都為她折服,願意拜倒在她腳下。政變的血之洗禮,仿佛塗抹在她臉上一層嫣紅的妝容;清晨乳白的霧氣。好似她雲絲般飛柔得秀髮;黃昏飄起裊裊的炊煙,又如她身上綾羅得綢緞;夜晚夜空迸出得七彩焰火,點綴她衣衫上耀眼得花紋。一切是如此華麗,又是如此讓人流連。

藍瞳的波斯小販,珍貴的珠寶玉器,艷麗的胡姬,西域的大漢,趕集的商人,這一切讓人流連到有些彷徨,分不清天地之間金輝的交替到底是朝陽的東升還是夕日的西沉。

詩人盡情的歌頌大好山河,畫師描繪那一卷卷秀麗的風光,樂琴彈奏出這人世間美好的衷情,羽衣舞蹈著宮廷間離合悲歡。連世界都在讚嘆這座城市的極盛景象。

可是君王啊,你為何如此敗落!擁有雄偉江山卻不曾珍惜眼前得景象,在位44年,直至最後才哀傷你那曾一度繁華的城池,你是曾經擁有過,但你卻不曾珍惜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