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一朵兩朵,三朵爆了,散了,裝飾著遂城的夜空。夜空頓時成了花的海洋。

煙花,一出匣,像一條條騰空而飛的火龍,呼嘯著,奔向天空,煥發了一剎那的燦爛;這煙花,又仿佛是千萬朵鮮花,綻開在半空,伸展出裊娜的舞姿;煙花像一個魔術師,用它神奇的魔杖在夜空劃出一道閃光的軌跡這千姿萬態的煙花,搖曳多彩,好看極了。

這一美麗的景象,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人們。不論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人人都從四面八方雲聚到大廣場上來,到處人山人海,熱鬧非凡。煙花的爆炸聲,人們的喧譁聲,車輛的汽笛聲,混合在一起,一首“恭賀新春”的樂曲誕生在這個大年初一的煙花之夜裡。

我倘佯在人流之中,頻頻仰起臉龐欣賞煙花的奼紫嫣紅。你瞧,它既像一個個繡花球,團花簇錦似的在空中蕩漾著。又像一個個降落傘攜帶著上帝的賜贈,從天而降這滿天幕的煙花,難道不就是一幅丹青難描的“仙女散花”圖植雖然煙花像懸花一現,一閃而逝,但它已把美麗深深地植入人們的心中,帶給人們由衷的讚嘆和無限的遐想。望著這半空中的煙花,我不由陷入了沉思:那每一朵入飛的煙花,不正是人們向明天放飛一個美好的祝福嗎啊,這美麗的煙花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