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秋天

作者:朱文玉  (字數:450字作文)

落葉,秋雨,小路。

秋雨很小,卻讓人打心底里發涼。校園裡有一條孤寂的小路,好多人都忽視了它的存在,因為它不重要。我獨自一個人,踩在這鋪滿落葉的小路上,想像著路旁梧桐樹的喜怒哀樂,體會著葉子從它身上掉落時的心情,是“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的傷痛淒涼,還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坦蕩?

孤寂,夜空,寒星。

機械的下課鈴聲響起,整座樓瞬間沸騰。我坐在窗邊的座位上,仰著頭望窗外的夜空。偌大的天空,只有一顆孤寂的星星眨著眼睛,不曉得它是不是和我一樣孤寂。不,我並不孤寂,而是喜歡安靜,嚮往靜謐。

陽光,空氣,秋風。

第二天,雨過天晴,太陽將光芒射到四面八方。深吸一口氣,我聞到了空氣中自然的味道。舒適的秋風吹到我臉上,就像枕著棉枕頭一樣舒服。陽光照射下,我貪婪地呼吸著新鮮的氧氣。據說,氧氣能洗腦,洗掉腦海深處的雜塵。

未來,我自己。

我不頹廢,但也不是很努力;我不孤獨,但也不是很陽光;我不富有,但有足夠大的未來!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口鎮中學初四四班

(指導教師:王克軍)

朱文玉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