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這些日子單薄如水,但如水的日子有匱乏氧氣,我呼吸困難。嘗試了各種辦法去尋找新鮮的空氣,都是徒勞,我在BBS上瘋狂的灌水。我的高中是個不很入流的學校,除了在這裡隨時隨地莘莘學子可能“致癌”外(大概有點誇張,但環境的確不盡人意),別無其他值得炫耀關注的了。看見周圍的“機器”正忙碌不停,毫無懈怠,我哭笑不得。我努力給自己營造個懶懶的氣氛,這樣我就“心安理得”昏昏欲睡,“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想不讀書”。“機器”們的工作效率很高,讓我欽佩不已。在我小憩一會兒的工夫,不知道在題海里遊了幾百米了。也不知道是哪個哲人說了句很精闢的話――學海無涯。既然如此,他們慢慢游吧……窗外一陣吵叫,把我從睡夢中拖了出來,打斷了我和周公的密談,我氣憤不已。盯著他們,那群無聊喧囂的傢伙,突然冒出想把身邊的盆扔下去的衝動,但我終沒有那么做……總是在後半夜裡,偷偷地起身,習慣性地抓起電話然後放下,接下來就是大口嚼著朱古力……我似乎如同那被忘卻的路燈一樣,全身刺痛,忘記了存在的價值。因為不想咽泣,惶恐,更不想被記起,我頭一次發現自己如此的依戀你和瑋男。在我此時此刻的世界裡,一切都是珠灰色,像極了我的慘澹心情,忘卻可塵世的喧囂,也淡忘了青春的悸動。一切都淡淡的遠去了,在等待和不斷回憶的遺忘中,終成為無法拾起的碎片。沉默還是沉淪,沒有太多界限可依。即使沉默有能怎樣?!落寞依然幸運地砸到我的頭蓋骨,然而我的心卻碎了……

曾經那許多在掌心空洞裡遺漏的熾熱,信誓旦旦地只求曾經擁有不求天長地久;聽著一首首經典的老歌,無非是為每一個眼神淒涼的孩子尋找藉口。那絕美的詞,為自己背叛開脫的文字。誰都不會想到是為了押韻湊數,因為湊的太美,誰都不會想到是狡辯,因為它說的漂亮。我頭疼的是――為什麼我現在還沒有迷失記憶。種種不痛快一起向我撲來的時候,我措手不及,沒有還手之力。面對周圍亂七八糟的友誼,亂七八糟的心情,我無能為力,只因我出賣了太多廉價的微笑,所以我現在一無所有了,落破後只剩下一顆滲著血的心。

很感激你原來一句不經意的話,讓我感念至今。我甚至還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演技很高,沒想到你的耳朵聽到的是我的心。可這畢竟是一個真實的過程,真實的有點疼痛而已。忽然間我的指尖如飛,我聽見我的心間正有什麼動靜,我不願讓它們隨著黑夜潛逃,消逝的無影無蹤。感動和溫暖,我躲在一個在虛擬中觸摸真實的角落,看見自己的心情被點點鍵入暖暖的,像是寒夜裡的一堆火,烤的我不由自主地伸開雙臂,一剎那,我已經很滿足,甚至感動的想哭……幸福充滿了我的血液,默默地告訴自己,去接受吧!不管還有什麼,我都會坦然。我站起身體,望著自己暗紅色的睡衣,那就是我希望的顏色。我也將眼角的淚痕拭去,未來的日子裡,微笑地去燃燒自己的光芒。我不再為你哭泣,為你迷茫,前方的路雖然心裡清楚的很――它很淒楚,渺茫,然而,我將迎著風一個人去闖蕩。夢遊一樣的思緒,像是一個大篩子,把許多東西都過濾掉了,一種純粹的快樂,絕不卑微。

你越是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反而記得越清晰,於是我開始叫自己不要勉強。我知道我的叛逆並不張揚,我正在沉澱我明天的夢想。

注定要記住兩個傢伙的名字:一個我沒有見過卻異常信任的“陌生人”(呵呵,也就是你,我想破了腦袋也不知道為何那么信任你)一個我在柳絮初飄的年代裡結識的瑋男。

疼痛能使人飛速成長。因為歡樂,像一陣煙霧一樣不留痕跡。只有疼痛,在傷口的裂開和癒合的輪迴中,刻骨銘心……

我的眼淚流出來了,可我並沒有去擦。因為我知道這是在我蛻變之前流出的最後一次淚,讓它盡情地流吧!我莫名其妙地哭,大概還要哭好久,也許要哭到嘶啞……我抹了一把臉,深深深深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喊了一聲:“嘿!”我就抓住了身邊的點滴幸福。

我好高興,真的。遇見你――是我最最最美麗的意外……

 

精彩推薦:


遇見……_遇見……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