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媽,我明天就要軍訓了,真是太興奮太激動了。”至今我都還清楚得記得這句話。回過頭去我模糊而又清楚地看到我們軍的那十一天,心裡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動,以我平常的經驗,我知道,我在輕輕地哭,默默地哭

回首那充滿奇幻,艱苦和喜悅的軍訓生活,我感覺到有一絲惋惜和短暫。感悟到:一些事,只有讓它成為回憶之後才會珍惜。如今,坐在教室里,回頭看到牆壁上那兩張獎狀,才明白,我們學習要的是過程。怪不得有的同學說得不得獎狀個沒關係。的確,艱苦比光榮更值得回憶。

提到軍訓生活,最讓我難忘的是;但我們做真步做得不好時,被教官懲罰做踢腿練習。在毒辣的太陽下,在教官們洪亮的聲音下,我們把似乎有千斤重的腿抬起來,可低頭一看,不過提起幾公分。更令人頭痛的是,別懲罰後沒過多久,我們又開始犯同眼樣的錯,這使我們比其他中隊練習的時間要多很多。沒辦法,我們走得比較差的那兩組自發地選了兩個組長,讓他們隨時提新大家。這幾個嘹亮的聲音融合上大家的步伐聲,成了一支鏗鏘有力的軍歌,這大大地提升了我們隊員與隊員之間的默契,使我們在最後的軍事演練中獲得了優勝。

另一件事就是實彈打靶比賽。那天天氣很涼爽,各中隊從大清早就輪流出發去武裝部,我們中隊是最和一個出發的。到了靶場後,我就被那震耳欲聾的槍聲給震攝住了,當時感覺我的耳膜都快被震破了。當我提起勇氣,匍匐著地拿起槍時,的精力在那一瞬不由地全都集中了起來。我努力讓我的視線和準心在一條直線上,然後自信地按下了扳機直到子彈被我全都打完,我才回過神來。由於我們中隊出色的發揮,獲得了次項比賽的冠軍……

——軍訓的點點滴滴構成了我的難忘。我不知道,在以後的生活中我能否像現在一樣清晰地記得這次經歷,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我會一輩子記得在我的生命中有那樣一次過程,一次鍛鍊,一次新的開始,一次由十一天而譜寫成的“同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