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母校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國中後就沒怎么接觸國小的母校,所以上高中後回國中,感覺特別激動,嗨……小孩就是小孩。我的目光打從一進辦公室門,便開始搜尋教過我的老師的蹤影,邊走著,內心好像有什麼東西要迸發。是淚水將決堤?還是心潮的暗涌?我不知道,心中充斥著N年前師生之間的種種畫面。它們現在離我遠去了。

我的目光同腳步一起停了一下,因為眼前久違了的老師正背用著我用他那熟悉又陌生的姿勢批改著作業,那背影同樣熟悉又陌生。我重新拾起的腳步慢了,口中一聲“卓彬老師”呼之欲出。這位看似年幼卻已經很老的老師曾經用書敲打過我的頭,曾疼愛過我欺負過我……受不了了再不叫眼淚就要出來了――“卓彬老師!”

這個兒子都那么高卻仍像20多歲的臉看了看我――“哎?PY!”,他認出了我,眼睛瞪得老大。他的第1句話我忘了,只記得後來竟然跟我討論起誰誰誰交往了,誰誰在哪箇中學學得怎樣。瞧這世道新鮮的,感興趣這些。

聊了一節課,我幫他批改了久違了的初二物理考卷,匆匆地去拿畢業證了。這辦公室,到這補課補了3年的熟悉又陌生辦公室,我再也坐不進來了。出校門,遠處一個熟悉的身影漸漸向我靠近――那是3年來最疼偶的班主任張靈。很熟悉的一身衣裙。曾經的,她平時見到我不管我表現怎樣,不管颳風下雨還是走著或站著都是有話對我“教導”的。什麼穿啥吃啥她都會寒喧幾下。當時不乖的我,見到她還得躲著她。是人都怕羅唆,尤其被班主任天天叫去“教導”式的羅唆。

架著小摩托的她身影飄得很快,從對面飄到偶身後……停了下來――一定很多話要說,對嗎,老師?

上次聚會我沒有來,又隔了一個學期沒來……

可是她要走了,不捨的目光是有很多話要說,但是,要上課了,千言萬語化作了她不停地嘟囔:“來我家玩啊……來我家玩!”“恩!!!!”我邊揮手邊激動地應道。她進去了。這時仿佛才意識到,初三的日子已經離我遠去了,熟悉又陌生,它們曾經屬於我,但再也不屬於我了……

轉過頭,只有灰濛濛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