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青春痘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伴隨著初二的開始,我臉上的青春小痘痘也合作般如雨後春筍似的冒起,接著便一發不可收拾。

白淨的臉上,部分地區被粒粒紅紅的青春痘占領著,好似一片青草地種上了土豆,看得我老媽直嘆息,她甚至比我這個受害者還心疼。不過這痘痘還算有點良心――保留了我白嫩的臉蛋沒有攻占,目前還算“安分”的地呆在額頭與鼻子兩邊,“按兵不動”。

敵雖不動,我可要行動了,總不能軟弱地讓痘痘在我臉上“安營紮寨”吧。每天晚上,懶惰的我一改常態,堅持用洗面乳仔仔細細地清洗面部。搞得有點像在排雷,不敢大意弄破,又不能放過每一寸地。小心翼翼地,總之兩個字,“費神”。

“光洗是沒用的,關鍵是要治本。長痘痘的根源,在於你體內有火氣,因此你必須杜絕一切有火氣的事物!”在老媽苦口婆心的勸說下,我含淚忍痛割愛――向上好佳、克比克say byebye。暑假時買的幾包薯片,至今還原封不動地放在茶几上,只能看不能吃。我算是充分發揚了古人望梅止渴的精神。

還有早餐時的油餅,聽著老爸吃油餅時酥酥脆脆的聲音,我真是羨慕又嫉妒,但只能有一口無一口地啃著麵包,真是食不知味。後來老媽善心大發,早晨買了油餅,放了一上午。我一回到家,抓起油餅,如豬八戒吃人參果似的三口兩口便吃完了。油餅雖不酥脆了,但仍是吃得我滿口留香、滿心歡喜。但很快我便高興不起來了,因為在油餅的作用下,臉上又多冒了幾粒青春痘。唉,貪吃是沒有好下場的。

經過了將近半個多月的抗爭,我臉上的痘痘是消了這邊,那邊又起,後勁無窮,使我無論如何也無法將其趕盡殺絕。按老媽的話說叫“過了一春又來一春呀!”鬱悶得我直聽不出老媽這話中是羨慕還是嘲笑。

不要以為我這樣就會投降放棄了,我與青春痘的戰鬥還會繼續的,畢竟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