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遠方的信》

綠色的風牽起了粉綠色的帘子,撥響了紫風鈴的旋律,翠綠的夜來香葉跳著舞,雖然已是清晨,但是仍有一點黑夜匆匆離時遺留下的泌人心脾的香氣,桌上昨晚夾著筆合上的,書頁也不停掀動著......在這樣的怡人清晨露下,醉了。但仍提起筆,準備給她寫信......在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我對她沒個么好印象。

在沙灘邊,海風陣陣,吹得整個人爽極了,畢竟第一次體驗。我的感覺和眾人一樣,天藍,海藍。那海浪拍打過礁石,泛起了浪,又沖涮上了細膩的海沙。本以近乎海綿的海沙(這個比喻可能不很美),一次又一次受到海浪的撫摸,我相信這“海綿”就她孕育出來的

但往往在美至極的勝景面前,總會出現個煞風景的。

她在海邊一路叫賣著“賣金魚”,那聲音和一些小販的吆喝聲絲毫不遜色。她突然在我的面前停住,目光死死地盯著我。起先我沒注意,(我正在擺弄著一支紫丁花花紋的銀鋼筆,準備有靈感寫點什麼),突然聽見沒了叫賣聲,循望,見在距我幾米處。她那時的樣“活像一尊技藝拙劣的雕塑”。我厭惡地看了她一眼,也打量的一下,她穿得士樣沒法形容,似乎有些大,或許是她媽媽繼給她的。這個大概是20世紀8、90年代的。掛了個軍用包,可能是收錢、金魚飼料......一雙灰塵布滿的紅布鞋。扎著個小辮,用紅繩纏著。一個字“土”!

“你幹嘛呀?”我不給好臉的說。

“你,你要買金魚嗎?”她,終於發話了。可我發現她的眼神始終不曾離開過我的手。

“我不買!” * 脆地回答,好讓這討厭的傢伙趕緊走。

“嗯,嗯......”這時,她的眼神流露出有些絕望,她還是走開了。

海灘上人越來越多,太陽也有些“毒意”了――開始熱了。我合上筆記本,把筆夾在裡面,放在沙灘上,到海灘上的冰果店買了杯果汁。合著海風,興步返回,居然發現她在翻我的書,我奔過去......

“你在做什麼?你這小偷!”我憤怒地吼到。“我......我......”她支支吾吾,顯然是她!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她盯著我的手,是想偷我的鋼筆。

精彩推薦:


《寄往遠方的信》_《寄往遠方的信》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