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眼睛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也許在每個人的千帆過境處,都會漂過無數五顏六色的帆與影,它總讓我們的心靈隨涓涓不絕的流水而動,讓我們的眼睛伴浩瀚無際的美景而行,同時也讓我們的思想在無形之中接受了風雨的洗禮。

茫茫的大戈壁,一列火車在蜒綿不斷的鐵軌上疾馳而過。即使附有空調的車廂內散發著陣陣涼意,它也遮掩不了我那高興而又興奮的心情,西安,歷史文化名城,我已經嚮往很久了。這時,列車乘務員開始了他們的溫馨服務——免費為乘客們提供加凍的礦泉水。一雙雙手不約而同地伸向了那輛小車。惟獨身後的那位老伯神情茫然。“這么熱的天,他怎么至今都不喝水呢”真是個納悶的問題。“這位老伯,您也來一杯吧!”說完,便熱情地遞上一杯。“這——,”他似乎想要推辭,又安然而接下了。“小姐,我能不能買下這個杯子”頓時,全車廂的人都回頭打量著這個人。眼裡閃爍著奇怪的問號。我端詳了一會,看他身著普通夏裝,眼裡那道目光是那么的懇然而又急切。“他不會腦子有毛病吧”我揣摩著。“這人怎么回事”“會不會精神失常了”……各種議論與嘲諷紛至踏來。“我——,我是一位B肝攜帶者,我不想把這病傳染到其他人身上。”他是那么不安,驚惶。人們頓時愕然了,目光中也顯現了幾分讚許與祥和。車廂內也洋溢著寧謐的氣憤,而這當中卻有著一種不言而喻的愛。

回頭再看看那老伯,他變得坦然多了,我猛然發現人們用視覺填滿車廂的色調是那么溫暖,祥和。也許正是因為老伯那樸實無華的心聲吧!也許人們眼裡所綻放的色彩能讓事實瞬間改變,但我卻認為具有愛的色彩的眼睛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會放射出萬道金光,誰叫愛的眼睛好比和煦的春風,驅趕了凜冽的喊風;愛的眼睛是一注晶瑩的清泉,滋潤了龜裂的心田;而愛的眼睛更是茫茫人海中的航標,為我們的精神之路引領了新的方向。

也許讓愛的色彩填充眼睛,會讓我們覺得每一次的經歷都是心靈散步,眼睛旅行。雖然這坑坑窪窪的途中有淚水,但它卻顯現了愛的點滴與光輝,畢竟眼睛是水,那么愛就是流動,顏色是一片碧清;如果眼睛是火,那么愛就是燃燒,顏色就是一片火紅。我相信只要我們擁有一雙布滿愛的顏色的眼睛,大地無語也會顯示廣博,海洋無語也會孕育生命,而眼睛無語卻會讓愛充滿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