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喝彩

作者:李鵬程  (字數:500字作文)

為自己喝彩

曾幾何時,我們腦海中僅留的喝彩聲只是為了祝福他人的成就。從那一刻起,我們就把一個默默付出的人遺忘在冰冷的角落,讓他只記得聆聽別人成功的歡笑,這個人就是我們自己。不要放棄本應為自己喝彩的機會,勇敢的為自己所有努力慶賀一番。對自己大聲呼喊——加油!

也許有人會說:“喝彩本應是我們對他人的一種鼓勵和肯定,我們自己的成功我們自己清楚就行了。”這也許就是我們從不讚美自己的原因吧!就好像以前的我,當別人取得成功時,我會為他喝彩。當自己勝利時,卻從來沒有為自己喝彩過。總以為自己並沒有什麼值得喝彩的地方,但換個角度來說,當我們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時,卻無人為我們喝彩,這時我們會作何感想呢?

現在,我知道了為自己喝彩,為自己在學習上取得的每一點進步而喝彩,為自己在生活上幫助了別人而喝彩。我們每個人都有為自己喝彩的權利。為自己喝彩,讓我們在孤單落寞之際重拾自信;為自己喝彩,讓我們也成為矚目的焦點;為自己喝彩,用喝彩喚醒我們心中沉睡已久的成功。

不要讓自己只生活在為別人喝彩的世界裡,我們應該勇敢的站在人生絢麗的舞台中央為自己喝彩!

屈大附中高一:李鵬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