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天然

作者:夏雪  (字數:800字作文)

天然就是自然形成的,也是現代人掛在嘴邊的詞。現在社會科技發達,高樓林立,人們卻常常嚮往回歸天然的世界,避開城市的喧囂與繁雜。然而未經人類改造的世界真的好嗎?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原古天然祥和世界空有美麗的外表,其中暗藏殺機,猛獸毒蟲屢見不鮮,天災地震層出不窮,旱季澇時人們相殺相食,這不是我們要的生活。於是我們的祖先拒絕天然,不屈服於天然安排的命運,一步步走到今天。

拒絕天然,緊緊扼住命運的喉嚨。

錢學森赴美留學,在建國初期想為國獻力,卻被軟禁?他並不甘心就這樣留在美國享受美國人對他的“厚待”,毅然回到了故土,不屈服不投降,為自己深愛的祖國盡心盡力。他拒絕了天然。

拒絕天然,拒絕別人為你強安的命運軌跡。用自己的雙腳走出來的才是我人生的道路。如果走在固定框架好的道路上,有什麼意義呢?生命的美麗精彩也難以湧現出它應有的光芒。

著名詩人羅伯特.費羅斯特寫過一首詩《未選擇的路》,黃色的樹林裡分出兩條路,選擇人跡更少的一條,決定此後一生的道路。面臨選擇時,我們常會退縮,猶豫,不知是跟隨前人的腳步,以求安穩;還是拒絕安逸,跟隨心靈的步伐。費羅斯特選擇了詩歌創作,提高了美國詩歌在世界文壇的地位。他沒有選擇天然。

拒絕天然,不重蹈他人的覆轍。若是踩著別人的腳印走,只能活在別人的陰影里。就算是金子,在陰暗的角落裡,也無法反射出太陽的光耀。用自己雙手畫出來的才是我生命的藍圖。

我曾經看過一個電影,主角的父親從小懦弱膽小,總被他的同學欺負,一直到主角長大成人,主角的父親還是被學生時代的壞同學欺辱。一個偶然的機會,主角回到過去幫助父親拾起信心,贏來了後來一家人幸福美滿的生活。拒絕了天然,才能收穫幸福。

拒絕天然,不要一味逃避苦難。用自己的力量,譜寫出來的才是美好未來的讚歌。勇敢面對挫折,將原本枯燥的生活改寫成美妙絕倫的盛宴。沒有音樂的舞會,不是真正的狂歡。

讓我們拒絕天然,不向單調的生活,失敗的命運投降,舉起勝利的旗幟,創造出我們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