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

作者:施涵  (字數:450字作文)

在我幼小的心裡,一直深藏著一個小小的心愿,那就是等媽媽年紀大了,我要經常為媽媽洗腳。這個願望來自哪裡呢?

記得剛上國小的時候,估計對整天穿運動鞋不習慣吧,突然有一天兩隻腳感覺到非常癢。沒過幾天,腳上開始陸續長出了很多大小不一的水泡,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

媽媽看了既著急又心疼,她查了資料後發現,我的腳癢原來是“腳氣”在搗鬼。但是,她並沒有給我用治皮膚病的藥膏,她怕那種藥膏對身體有副作用,她要用自己發明的原始方法為我治“腳氣”。

那段時間,每天晚上睡覺前,媽媽總要為我準備一盆溫度剛好的熱水,讓我舒舒服服地泡上半個小時。泡好以後,她再幫我把大一些的水泡用針挑破,又在小一些的水泡上塗抹一些米醋,又在其他部位認真地按摩很多遍。媽媽總是小心翼翼,反反覆覆為我做著這些,有時都疲憊不堪,累得直不起腰了。

終於有一天,我的腳不癢了,“腳氣”被媽媽趕走了。那時候,我們全家都很高興,媽媽再也不用這么累了!

我要感謝媽媽,因為媽媽的辛苦,給我帶來了健康,更讓我感受到了媽媽深深的愛。

指導老師:許雅文

餘姚市實驗國小白雲校區2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