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大象

作者:李佳瑤  (字數:350字作文)

有一天,小兔子戴著媽媽給他做的新帽子在森林裡走著。一陣風颳來,把帽子刮到樹枝上,太高了,他夠不著,怎么辦呢?剛好大象經過看到了一切,他忙用自己的鼻子把帽子吸了下來,小兔子感激地說:“大象哥哥,謝謝你。”

大象走呀走,來到了一間木頭房,看到小猴子在吃力地蓋房子,木頭太重了,小猴搬得很累,大象忙用自己的鼻子輕鬆地捲起木頭放到房子旁,很快就搬完了,小猴也非常感激大象。

大象繼續走著,有點口渴,突然遠遠地聽到:“救命!救命!”大象忙跑上去,發現一頭小豬掉到了水下,大象忙用鼻子捲起了小豬,把小豬放到了岸上,小豬也感激大象的救命之恩。

大象感到非常熱,就在河邊洗澡,慢慢地,天暗了,一隻小叫道:“大象哥哥,幫幫忙,我的魚缸里的魚快要死了,快弄點水給我,救救我的小魚吧!”大象高興的答應了,用鼻子吸了水放入了魚缸。

森林裡的小夥伴都說大象有一個能幫忙的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