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子得救了

作者:鄒定臻  (字數:400字作文)

早上,天空是那么藍,朵朵白雲在秋風的吹拂下慢慢地移動,天氣變涼了,大雁的鳴叫聲從空中傳來,它又要回到南方去了。小鴨子看見天氣涼了,心想:我出去走走,吹吹風吧!

他來到了森林裡,看見鮮花盛開,五顏六色的,還有綠樹成蔭,真漂亮啊!小鴨子高興地跑來跑去。

突然,小鴨子“啊”的一聲,一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大坑裡。他努力地往上爬,可是坑太深了,爬不上去,小鴨子大聲地喊:“救命!救命!誰來救救我……”

正在樹上盪鞦韆的小猴聽見了,從樹上跳下來,他用尾巴鉤住樹枝伸手去拉小鴨子,可是手太短了,拉不到。大象聞聲趕來了,他把長長的鼻子伸到坑裡,可是坑太深了,小鴨子夠不著。小熊看見旁邊有一條清清的小河,於是他提來一桶又一桶的水往坑裡倒,水漸漸滿起來了,小鴨子也浮上來了。大家直夸小熊想的好辦法。

小鴨子非常感謝大家,對他們說:“謝謝你們!”小動物們高興地說:“不用謝!朋友之間遇到困難就應該互相幫助。”說完,他們開開心心地一起玩耍去了。

指導老師:莊藝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