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外婆家的門外有一條飽經風霜的小巷。

黎明的小巷是寂靜的。躺在床上,遙聞巷中樹上鳥雀那清脆悅耳的啼叫聲,叫人心情舒暢。

剛過清晨,習習涼風帶著山地特有的微潤氣息,帶著襲人的花香,帶著不知名的山雀的斷續鳴聲微微撫摸著你的臉。不久,小巷開始忙碌起來。家家戶戶、男女老少都從自家院中出來,呼吸一下清新空氣,活動活動自個兒的筋骨。家家的主婦們手挎菜籃子,匆忙上街買菜去了,巷尾一角,幾個白髮蒼蒼的老者正在聚精會神地打太極拳。

正午時分,烈日當頭,此刻的小巷便成了大伙兒避暑的好去處。人們聚在一起,談談心,聊聊天,不時又有絲絲涼風吹來,令人心情舒暢。

傍晚時分,夕陽西沉,大人們的工作結束了,忙碌了一天也該休息了,從自家搬出一張睡椅,手拿一把蒲扇,躺在上面乘涼。偶爾會有一兩隻令人討厭的蚊子,大家便會扇動扇子,微風還在輕輕吹拂著你,使你感到稍有些睏倦,便會不由自主地搬起椅子走進家門,覺得困了,便睡下了,平時愛早睡的老人小孩們也陸續地進入了夢鄉。

夜已經深了,涼颼颼的小風一股兒一股兒地從巷中拂過,那風,帶著露水的潮氣,也帶著一天來人們的喜悅,吹遍了小巷的每一個角角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