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的荷花池

作者:草坂國小二年一班 陳昕玥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早上下了一場小雨,雨後我和哥哥踏著草坂中學的小路來到美麗的荷池。

剛進門,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我倆迫不及待地向荷花池跑去。看,池中長滿了綠綠的荷葉,一片挨著一片。我仔細觀察發現荷葉的顏色不一樣,有嫩綠色的,碧綠的,藍綠色的。那片片的荷葉像撐開的張張綠傘,又如個個大喇叭唱著歌歡迎我們。“哥哥,你看荷葉上有小水珠滾來滾去像小珍珠似的。”我驚喜地喊道。淘氣的哥哥跑來把荷葉里的水打翻掉,水珠‘嘀嗒嘀嗒’地掉進池中,好像是小水珠傷心的哭聲。

荷花千姿百態,各不相同,有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露出幾片粉紅的花瓣,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全開了,露出嫩黃的小蓮蓬迎風舞動,好像在向我們招手。

一陣微風吹過,荷池的表面泛起層層的波浪,荷花和荷葉隨風輕輕地搖曳,引來了幾隻蜻蜓在荷池上空翩翩起舞,這是一幅多么美麗的風景畫啊!

點評:作者通過寫荷葉、荷花等景物來寫出荷花池的美麗,同時也表達了自己對荷花的喜愛之情,語言生動感人。

指導老師 林麗萍

作者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