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採風

作者:劉韶珺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我們魯中晨刊小記者要去霞峰村看桃花。

早上6點我就迫不急待地跑到窗台上去看,心裡激動極了;7點10分吃過早餐,我就催著爸爸趕緊陪我去學校。等我們都上了車,由於小夥伴們按捺不住各自的心情在車上玩耍,這時老師說:“誰要是不聽話就不讓他去了。”沒想到這話挺靈,大家一下子都安靜了。

車子行駛在路上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這次遊玩不能只是玩,也要帶著問題去觀察,一是站在高處望遠處能看到什麼景象?二是進入景區從近處能看到桃花有幾片段預告瓣?三是你能聯想到關於桃花的詩句嗎?四是如果把這景區比作一幅畫,那誰是畫家呢?喔!我明白了,這是老師在引導我們外出要學會多動腦,多思考。

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桃園,原來桃花不像玫瑰那樣嫵媚動人,也不像菊花那樣傲立霜雪,更不像梅花那樣香氣芬芳,它只有淡淡的花香,來向大家展示它那特有的美麗

今天,我看到的桃花是最漂亮、最好聞、最有代表性的桃花,桃花有它的美,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們還要去。桃花,等著我們,我們還會來的。

(指導教師:李麗)

濱河國小二年級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