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攝影師

作者:周凡博  (字數:400字作文)

我的爸爸是個攝影愛好者。從小到大,為我拍了無數照片。媽媽說,我就是在爸爸的鏡頭前長大的呢。

又到星期天,我跟著爸爸去海邊釣魚。“咔嚓”,爸爸調好焦距,讓我擺好姿勢,為我拍下一張照片。哈哈,照片中的我真神氣:左手背著小釣竿,右手拎著小魚筐,頭上戴個小草帽,好一個帥氣的小漁民!“爸爸,教我教我,我也要拍!”

爸爸把我摟在懷裡,開始教我拍照的方法,又細心地告訴我拍好照片的小技巧。“好了好了,讓我試試。”我迫不及待地讓爸爸坐回釣魚凳上,我也要給爸爸拍一張。“咔嚓”,哎呀,爸爸的頭怎么只拍了一半?“看,你的眼睛要對準這邊,看清楚裡面的成像。再試一次。”我吐吐舌頭,一邊眼睛小心地盯著觀察鏡,一邊用手輕輕按下快門。好了,回看一下,好一個悠閒的爸爸!“成功了,成功了,爸爸我會拍照了!”我忍不住歡呼起來。

“來,再拍幾張!”“咔嚓,咔嚓”我一次次按下快門,呵!洶湧的海浪,細小的沙子,活潑的海鷗,小小的淺水窪……都成了手中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爸爸是個大攝影師,我是小攝影師,我們要用手中的相機,拍下祖國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