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

作者:李佳一  (字數:400字作文)

月亮閃爍著月光,一閃一閃,照亮著大地。我躺在柔軟的草地上,望著天空,發現是那么的黑;看著星星,發現是那么的暗;躺在草地上,覺得是那么的硬。在月光的照耀下,我沉沉的入睡了。

我仿佛像一隻關在籠子裡的小鳥,看不到明天的太陽。被主人每天“優待”,每天作業的早餐都會準時送來,一張張試卷、一道道題、一篇篇作文,它們壓在我的心頭,是一個永遠也打不開的結;永遠束縛在籠子裡。因為我是只鳥,所以我的“優待”更好。主人先端來一碗單詞面,又拿來一顆顆題目玉頭。我把它們“吃完”,常常到了深夜。看著同伴被一隻只放了出來,我突然覺得好孤單,突然有一種失落的感覺。因為我是頭鳥,作業大餐是別人的幾倍。如果我絕食,主人肯定會勸道:“你是頭鳥,要做一個榜樣,讓大家學習。可不能帶壞大家喲!”這一通話,似乎給我增加了無形的壓力。在主人的勸解下,我被迫無奈只好乖乖就範。

作業,真是一樣可怕的東西。它讓我頭疼,每天有一大堆,做也做不完;它仿佛像一頭老虎,無情地吞噬著我的自由;它像一座無形的小山,永遠壓在我的心頭。

指導老師:劉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