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綠豆

作者:潘小純  (字數:500字作文)

(一)

綠豆又名小青豆,有2000多年的栽培史。一個個綠豆圓溜溜的,穿著深綠色的衣服,大張著一張“小嘴巴”,在那張小嘴巴的兩側,有兩顆棕色的小凸點。它的皮膚不僅有光澤,而且還光滑細膩。我準備嘗嘗味道怎么樣,一咬,哎喲,真是又硬又苦。

(二)

今天放學回家,我向媽媽要了13顆綠豆,我小心翼翼地把綠豆裝在放了餐巾紙的塑膠盒裡,澆了適量的水,就放在桌子上,目不轉睛地盯著綠豆看,在水中的綠豆有的浮,有的沉,還有的半沉半浮。我一邊看一邊說:“我的小綠豆呀!你要快快長大,我才能快點寫好觀察日記。媽媽在一旁忍不住笑了說:“小純,傻姑娘。它又不是一分鐘兩分鐘就能長大的,明天再看吧。“我想想也對,於是看了會兒課外書就去睡覺了,在睡覺的時候,我想明天綠豆肯定會長出小芽來的,於我興奮的睡著了。

(三)

今天我早早地就起來了,準備再觀察觀察我的小綠豆。我三步並作兩步走到桌子邊,一看小綠豆,就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連芽都沒長出來呢。”我失望地說。媽媽又在一旁說:“哪裡呀?你再仔細地觀察一下吧。”我又仔仔細細地觀察了一遍,真的兩顆棕色的小點已經凸出來了,綠豆也變得胖胖的,像個大胖子。我真高興呀!希望明天的綠豆會有更大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