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作業日

作者:洪璐  (字數:500字作文)

又到每天布置家庭作業的時間了。只見嚴老師在黑板上寫下:無作業日 。看見這四個字,教室里頓時像炸開了鍋。同學們立刻歡呼起來,有的跳、有的叫、還有的抱在一起哈哈大笑……這真是一件天大的好訊息。

“解放啦,今天晚上我可以看電視啦!”

“今晚我可以玩電腦了!”

“太好啦,我可以多看課外書了!”

正當同學們都在歡呼雀躍 ,興高采烈地計畫著放學後的事,嚴老師示意大家安靜下來,然後又在“無作業日”前加了四個字“作文主題”。大家頓時傻眼了,“切,嚴老師你讓我們空歡喜一場喔!”“就是,就是。” “我就說么,哪有那么好的事情喔!” “唉,什麼時候才能真的沒家庭作業喔!”

嚴老師提高嗓音說:“為了減輕同學們的負擔,使同學們有更加充足的娛樂時間,讓你們的童年充滿快樂。所以學校決定將每周三定為‘無作業日’。”教室里頓時像投下了一顆定時炸彈,同學們的聲音比剛才還高了幾十陪。嚴老師用書敲了敲桌子,大家都坐回座位,安靜了下來。“訊息是真的,但作文也是要寫的,把你們剛才的表現,還有聽到這個訊息後的想法,以及每周三無作業日的打算都可以寫一寫,下周一上交喔!”“萬歲,嚴老師萬歲……”調皮的小林又高呼起來了。

寧波市鄞州區宋詔橋國小  206班

指導老師: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