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自然博物館

作者:王墨涵  (字數:400字作文)

星期六,我和媽媽去北京自然博物館看恐龍化石。一路上我很興奮,希望能早點到達目的地。

剛一進展廳,我就看到了盼望已久的恐龍化石,有些化石大得出奇,還有些又比我想像得小多了。我正看得入迷的時候,突然看到一群小朋友圍著一位正在講解的大姐姐,我也好奇的湊過去聽了起來。通過大姐姐的介紹,我知道了恐龍是由魚類進化而來的;知道了甲龍背部的那些刺很脆弱,根本不是用來攻擊敵人的,而是用來調節體溫的,因為甲龍是冷血動物;知道了翼龍並不是真正的恐龍,它只是一種會飛的哺乳動物;還知道了展出的恐龍化石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還有些是幾隻同類恐龍化石拼裝在一起的,因為它們在發掘的時候並不完整。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恐龍到底是怎么滅絕的呢?原來科學家有很多不同的說法:小行星撞擊地球、恐龍蛋增厚小恐龍孵化不出來、植食恐龍太多破壞了生態平衡等等。聽到這裡,我想:到底哪個答案才是正確的呢?等我長大了一定要研究清楚恐龍到底是怎么消失的!

這次參觀自然博物館,雖然路途很遠很累,但是我玩兒得很愉快。

指導教師 胡景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