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二用

作者:丁柯宇  (字數:500字作文)

今天的作文課上,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道題:請你用右手畫一個圓。看到這個題目,我心裡不由得暗自偷笑,心想:這算哪門子題目啊,也太簡單了,幼稚園小朋友也會啊。接著,我隨手一畫就畫成了,而且畫得還挺圓的。 接著,老師又出了第二道題:請你用左手畫一個圓。我心想:這好象有點難了,我小心翼翼地用左手畫了一個圓,覺得有點歪了,於是我又拿筆好好的修改了一下,這個圓變得漂亮了。

最後,老師布置了第三道題:請你們同時用左手畫圓,右手畫正方形。聽完題目後,課堂上馬上像炸開了鍋一樣,大家都叫了起來”哇,這也太難了吧。“但是我還是雙手拿起鉛筆左右開弓,試了幾次都沒成功。老師還讓我們每個人到黑板上畫了一次,結果都畫的亂七八糟的,有得像牙齒,有的像小橋,還有的像斧頭... ...真是五花八門,看到這些作品,大伙兒都笑痛了肚子。老師也親自在黑板上畫給我們看,我心裡想老師肯定畫得很好。沒想到,最終老師畫出來的圖跟我們也差不多,歪七扭八的。

老師告訴我們為什麼最後一道題目沒有一個人能做好呢,原因就是因為一心二用了,所以連一個圖形也畫不好了。這件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專心致志,不能一心二用,否則任何事情都沒法成功。

寧波海曙中心國小203班

指導老師:阮小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