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兔

作者:丁柯宇  (字數:450字作文)

周六下課後,我和媽媽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個人挑著一擔子兔子在沿街叫賣,兔子的顏色真是五花八門啊,有全身長著咖啡色毛的,有渾身雪白的,還有黑白相間的... ...我挑了一隻黑白相間的小花兔,渾身毛茸茸的,遠遠望去,就像一個毛絨球。它長著一對長長的大耳朵,一聽到外面有動靜,大耳朵馬上就會豎起來;它還有一雙烏黑髮亮的大眼睛,加上一張可愛的三瓣嘴。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小花球“。別看它個頭小,它可是一隻非常貪吃的小兔子喔,每次一看見新鮮的菜葉子和青草,它就會迫不及待地衝上去大口大口地品嘗起來,直到把它自己的小肚子填得圓滿滾滾為止。

它還是一隻調皮的小兔子。有一次,我帶著它去月湖公園去散步,我把它放到草坪上,剛開始它一個勁兒地吃著美味地青草,吃得津津有味,誰知道趁我一不留神的時候,小兔就溜進了灌木叢里,開始安逸地享受起避暑的時光了,隨便我們在外面怎么威逼利誘,它就是不為所動,我們只好耐心地等它避暑結束,自己跳出樹叢才把它”緝拿歸案“。

真是一隻讓我又愛又恨的小兔子啊!

寧波海曙中心國小203

指導老師:阮小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