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一路蔓延

作者:林振宇  (字數:750字作文)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聽著這首歌,我的思緒慢慢飄到了暑假的那件事,至今歷歷在目。

暑假的一天,我跟媽媽出門玩,天氣十分炎熱,我又熱又渴,吵著讓媽媽給我買飲料。媽媽拗不過我,只好給了我五元錢讓我自己去買。我緊緊地拽著錢走在大街上,只見三三兩兩的行人在路上走著,靠近大潤發時,只見路旁一大群人圍在那兒。好奇的我向那走過去想看個究竟,我用力地往裡擠,終於擠到了裡頭,只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可憐地坐在地上。他大概七十幾歲了,頭髮又長又髒,滿臉污垢,上衣破破爛爛的,褲子都破了幾個大洞,好像從垃圾堆里撿來的。兩隻眼睛呆滯地望著圍觀的人們,顫顫巍巍……身旁放著一個缺了個大口子的碗,碗裡裝著些零錢。圍觀的人們議論紛紛,有的指責老人的兒女不孝,到了這么大歲數了還讓他流落街頭;有的說或許他無兒無女,沒人照顧;有的說或許他是騙子,故意裝扮成這樣……但誰也沒有給他錢。我想:這么熱的天這位老爺爺還在大街上乞討,真是太可憐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或許就能幫助他安度晚年,我應該幫幫他。可是,要是我把零錢給了他,我就沒錢買飲料了……”

正在我猶豫的時候,突然從人群里鑽出一個小男孩,看樣子最多六七歲,走到老爺爺面前,把一張一元人民幣毫不猶豫地放進了碗裡,然後又從人群中鑽了出去……

看了這一幕,我都有些慚愧了,不好意思地低下頭,把手裡拽得緊緊的錢投入到了碗裡,低聲地說:“老爺爺,希望您健康。”說完只見老爺爺微抬起頭,用呆滯的眼神望著我,沙啞地說:“謝謝小朋友,願好人一生平安。”看到這些,圍觀的人有的豎起了大拇指,有的誇我是好孩子,有點說我做得傻……

不管別人怎么看,怎么想,我覺得只要人人多點愛心,我們的社會就會少了許多不和諧的音符。此時,從大潤發傳來了優美的歌聲:“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