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磚頭倒下

作者:葉茂林  (字數:400字作文)

磚頭,每個人都可以讓他倒下,不過,都是用手的,如果用氣流把它吹倒下,不一定是所有人都會的,不過用方法,是可以的,你要不要試試?

“呼呼呼,呼呼呼”這是在幹嘛呀?原來是在吹磚頭呢!

同學們躍躍欲試,可這都是徒勞的呀!有的人想把氣體集中在一起,再用力一吹,看看有沒有倒,看著有道理,不過還是徒勞無用的。

就在這個時候,老師給我們了一個指示,一個普普通通的信封。

雖然有了信封,可不知道怎么用,又可以做什麼呢?這時有人把信封放在磚頭的前面,有人用信封把磚頭包起來。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的“諸葛亮”——徐熙男想到了一個天衣無縫的主意——把信封放在磚頭的下面。

我的同桌——傳說中的“江郎山”想上去大展拳腳,他先吸了一口氣,把存在裂縫的地方捲起來,我想“一定要成功呀!他的嘴巴開始變大,也不知道能吹出幾級風?”信封逐漸開始變大,磚頭也不穩定了,只聽“當”一聲,磚頭終於倒下了!我心裡不禁想到“正是功夫不負有心人,那么久磚頭終於倒下了!”

吹磚頭,讓我領悟到一個道理——凡事不能用蠻力,還要用大腦思考!

指導老師:吳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