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義的周末

作者:柯雨欣  (字數:500字作文)

6月10日早上8點,我和20多名小記者一起乘坐大巴,來到福州旅遊職業中專學校,我們將在福州日報的記者老師的帶領下,開始今天的採訪任務,我的心情既緊張又激動。

剛下大巴車,帶隊老師就把我們分成了三組。導遊林姐姐帶著我所在的小組來到了學校的藝術設計展區,這裡展示的都是這所學校畢業生哥哥姐姐們的作品,有軟木畫、雕塑、脫胎漆器、壽山石及國畫等等,讓我大開眼界。

接著,我們來到了茶藝室,茶藝師姐姐教會了我如何泡茶、奉茶,我不僅感受到了茉莉香的沁人心脾,還領略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隨後,我們還以茶藝比賽的形式,向爸爸媽媽奉上一杯暖心茶,老師及哥哥姐姐們挨個把我們表揚了一番,還重點表揚了我!

閩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離開茶藝室,導遊姐姐帶著我們跟著閩菜傳承人做了一道閩菜,那味道真是棒極了!

說到咱們福州的脫胎漆器,它是具有獨特民族風格和濃郁地方特色的藝術珍品。由於時間有限,我當天只做了個“蛋殼漆畫”的半成品,雖然有點遺憾,但我還是特別開心。

這次的採訪任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讓我受益匪淺。我好希望能夠更多地參加這類活動,讓我有更好的鍛鍊機會。

  點評:小作者在敘事的同時加入了恰當的心理描寫,結構完整,敘述井然有序。

金城國小二年(3)班 柯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