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鸚鵡

作者:李夢淼  (字數:350字作文)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鸚鵡,它頭上戴著淡黃色的頂冠,背上長長的羽毛像雪白色的襯衫,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下面,長著一張象牙白的嘴,最可愛的是它臉頰上長著兩個橙色的圓點,像飛來的彩霞一樣,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小白”。

鸚鵡是我和爸爸撿回來的,我很好奇它是什麼鳥,從網上查了一下,才知道它是雞尾鸚鵡,也叫玄風鸚鵡,我馬上給它拿來了它愛吃的小米,可它靜靜地站在籠子邊緣,仿佛在問:“我這是在哪兒呀?”過了一會兒,也許是餓壞了,它急急地用彎彎的嘴巴叼起小米,一口就吞下去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每天我都餵它,漸漸地它不再怕我了,有時候它還會歡快地蹦上蹦下,鳴唱幾聲。我知道它很聰明,就教它不停 地 說 “ 你好”,它就裝摸作樣地張張嘴巴,好玩極了!也許不久它就會說“你好”了。

我很喜歡小白,它就像我的好夥伴一樣,我一定把它養得胖胖的,讓它愛上我的家。

花園學校二年級四班

(指導教師 張妍)

李夢淼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