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貓

作者:龔亦婷  (字數:450字作文)

這是一隻美麗的小貓。它身材苗條,一身外衣亮麗而又時尚,脖子上毛絨絨的圍巾把它裝扮得更加動人。它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像閃光的玻璃球。兩隻耳朵豎得直直的,一有風吹草動便逃之夭夭。長長的尾巴翹得老高,神氣活現。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張小巧玲瓏的嘴巴,時而微笑,時而傻笑,時而大笑,非常惹人喜愛。

這也是一隻調皮又聰明的小貓。瞧,家裡沒人,它這個小主人玩得可歡了。一會兒化身成音樂家,跑到鋼琴架上跳來跳去,丁丁冬冬響成一片。一會兒又變成了畫家,踢翻顔料,小腳丫搭配最美的色彩,在地板上畫出了一幅幅與眾不同的水彩畫。忽然,小貓的視線又被籃筐里彩色的毛線球給吸引了。很快,毛線球成了它最感興趣的玩具。用小手輕輕碰一下,球就骨碌碌地打了幾個滾,從籃子裡蹦了出來,小貓急忙撲了過去,手腳並用,緊緊按住了毛線球。歪著脖子左看看右看看,總算看出了眉目。不一會兒,它一腳踩在毛線球上,一手使勁地拉扯著毛線的另一頭,毛線在它手中伸展、舞動、鏇轉、纏繞,毛線球也隨之滾動鏇轉,小貓樂得“喵喵”直叫,玩得不亦樂乎。

多么可愛的小貓啊!我真希望能擁有它,和它成為最親密的朋友!

鎮海區中心學校二(2)班

指導老師:朱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