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本書

作者:高敬堞  (字數:800字作文)

我喜歡的書有很多很多,比如:《我的雀斑會跳舞》、《親親我的媽媽》、《黎明前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書要數曹文軒的《青銅葵花》了!

《青銅葵花》這本書,不僅有優美的詞句,裡面還有非常具體的動作。但是我覺得裡面的人物非常多愁善感。葵花是一個清秀的小姑娘,可她的爸爸因為一次在河上作畫,失足掉進了河裡,葵花的爸爸不會游泳,最後……爸爸沒了,葵花成了孤兒,青銅一家收留了葵花,青銅和葵花成了兄妹。喔!差點忘了青銅是個“啞巴”,雖然青銅語言有點困難,但是葵花卻能明白他的意思。到了最後,城裡人要來接葵花走時,青銅躲在了別處,葵花回家了,是城裡家。青銅竟然說了一句:“葵花……”這是多么不可思議,一個啞巴為了親情開口說話了,這就是愛的力量。

這本書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不僅被情節所感動還被裡面的人物所感動。當時,我看到最後時,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從我的眼睛裡滑落下了,一包紙巾都快不夠我用的了,(當然這是誇張的說)。不要說書本了,就連生活也需要愛,可是現在這樣的越來越少了。

有一次,我隨媽媽去商場買東西,看見一個老奶奶正在買菜給一個人,那個人看起來就是個混混。一隻手插在口袋裡,一隻手伸出來像是在問老奶奶要錢。咦?不是應該付錢嗎?怎么變成要錢了!帶著重重疑惑的我在一旁看。

“老太婆,快點拿錢來花花,本大爺錢不夠用了!”那個混混大聲吼道,投來的都是大家異樣的目光。

“……”老奶奶沒說話。

見老奶奶不說話,那個混混用自己骯髒的手把老奶奶的菜全部扔到了地上,還用腳使勁地踩那些菜。一旁好心人都去幫老奶奶撿起沒有踩爛的菜,還有人訓斥那個人:“嘿!嘿!嘿!你這個人怎么這樣啊!”那個人看也不看他,轉頭就走。我本來也想去訓訓那個人,被媽媽拉住了,對我搖搖頭,示意我不要去,我點了點頭。

一個小姑娘,走到老奶奶身邊,扯了扯老奶奶的衣角,說:“乃阿尼,為什麼哥哥變得這么壞?”她那天真無邪的笑容,讓老奶奶的淚水溢滿了眼眶:“乖孫啊!只要你好就行了!”說完奶奶用衣袖擦拭了一下眼淚……

人間需要愛也需要親情,沒有了孝順何談愛呢?《青銅葵花》這本好書不容錯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