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續寫

作者:金江穎  (字數:700字作文)

當桑娜拉殉節帘子後,露出七個小腦袋,他們安逸地睡著,其中的兩個卷黃色頭髮的腦袋最顯眼,臉頰紅通通的,上面鑲嵌著兩隻水靈靈的大眼,不過現在是閉著的。嘴唇微微彎起露出甜蜜、天真的笑容,還流出了口水呢!桑娜摸了摸這個小腦袋,心疼地說:“那么小的孩子,就沒有了父母,真可憐哪!瞧他們笑得這么甜,但是,我們家那么窮,以後拿什麼給他們生活啊!”

漁夫安慰道:“沒事,只要我們倆多努力,少吃一口飯,總會把他們養活的。”

“可是……”

“別可是了,只要能快樂的生活下去,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二天拂曉,漁夫就托著魚網出海打魚了,桑娜站在岸邊,望著漸行漸遠的船,笑了笑。她把手放在腦前,嘴裡念叨:“老天保佑,為了那幾個孩子,祝他一帆風順吧!”

桑娜回到家,五個孩子撲過來抱住了她,叫著“媽媽,媽媽……”桑娜笑了。她蹲下去,對孩子們說:“以後,那兩個孩子就是你們的弟弟了!”

桑娜讓這些孩子吃完飯後,就融入忙碌中。整理餐具、掃地、打掃房間等等,這些事情桑娜都 一一做好了,房間裡雖然簡陋但很溫馨。桑娜的手一刻都沒停下來,忙完後又幫那兩個孩子縫製衣服,一邊縫一邊想:看著這兩個可愛的孩子,當時收他們是對的,雖然日子苦了點,但這是什得的……哎,不知丈夫魚打得怎么樣了……

一天很快地過完了,漁夫回來了,魚網裡裝了一大堆魚。漁夫笑呵呵地說:“這兩個孩子真是福娃啊!他們一來啊,我的好運就來了,瞧,今天打了這么多魚,晚上可有得吃了!”

桑娜高興得抱住了漁夫,笑著說:“啊!真的啊!我真是太高興了!把這兩個孩子 帶過來,真是的是值得的,今天竟然能有前所未有的收穫,真是可慶啊!”

“哈哈……”笑聲占滿了整個屋子。

就這樣,他們每天都這么平淡和快樂地過著,雖然有時會難過和艱辛,但是,他們知足了,因為他們有一個溫馨而和樂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