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

作者:周琦玥  (字數:800字作文)

我喜歡初春銀色的雨簾,像一片霧,又好似一塊從天上垂下流動的幕布。我喜歡雨後的彩虹,雖然轉瞬即逝,卻能給我留下了五彩的夢。

我喜歡天上的風箏。它們的顏色各式各樣,紅色的、黃色的、紫紅色的……應有盡有;它們的形狀多得出奇,有金魚形的、有老鷹形的、有三角形的、有臉譜形的……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過來。

我喜歡熱情似火的夏天,碧空萬里無雲,太陽像火一樣炙烤著大地,草叢似乎要燃燒起來了,遠處幾棵樹呆立不動,樹上的知了“知了,知了!”地叫個不停,真像一位知識淵博的科學家。

我喜歡各種各樣的糕。在炎熱的夏天,手裡握著一支雪糕,輕輕地咬上一口,冰涼涼的一個小冰塊在嘴裡融化,那種沁人的清涼會讓人好像飄起來了一樣,無法用語言來描述。

……

我喜歡深秋火紅的楓葉,讓人感受到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我喜歡蕭條的秋風,它是一個偉大的畫家,把蘋果染紅了。

我喜歡冬天的雪花,從淡藍色的天空中飄落.飛飛揚揚.我喜歡那種晶瑩無暇,那種悠然自得。

我喜歡落葉,從參天大樹上落下。在清風送爽的季節里,那落葉好似一隻只淡黃色的蝴蝶,舞姿翩翩地從樹上飛下。過了一會兒,落葉鋪滿了整條小路,從遠處望去,好似淡黃色的地毯。走在上面,樹葉沙沙的響聲像是一曲悠悠的小令,使人感覺到了仙境一般。

我喜歡花。美麗的太陽花生命雖只有一日,可他把所有的美都獻給了人們;孤潔的百合,不怕野草嘲笑,最終迎風綻放在山谷;雖說野花不知名,但他點綴著空曠的山谷,靜靜地把所有的美綻放出來……不論誰,野花也好,百合也好,他們都有同樣的尊榮。

我還喜歡另一種花兒,是綻開在人們的笑頰上的。當寧靜的夜晚,媽媽笑著對我說聲“晚安!”,我忽然覺得世界是那樣的親切。

我喜歡同學,他們總是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幫助我,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在我快樂的時候與我一同分享……這才是我的知心好友,這才叫友誼地久天長!

我喜歡動物,特別喜歡小,喜歡他聰明的樣子,喜歡他靈敏的嗅覺,喜歡他奔跑的速度,更喜歡他認真的態度。

我喜歡生活,喜歡生活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