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日

作者:張柔  (字數:750字作文)

三月五日,一個令華夏兒女難忘的日子!——學習雷鋒日!

一九六三年《人民日報》發表了毛澤東主席的光輝題詞:“學習雷鋒同志學習。”

接著,周恩來提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就連在雷鋒的家鄉湖南省,有一個盲人用盲文寫道:“雷鋒啊,雷鋒!雖然我雙目失明,但我還有雙手。我也要象你那樣,做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有多少人曾題詞讚揚他哇!趁這個機會,我也要學習雷鋒,做好事!

這天,我正為學雷鋒的是發愁,我從窗外好像看見有什麼東西從樓上掉下來的。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帶著大問號往樓下一瞧,原來是一本本子。

我急匆匆地走到樓下,撿起一瞧,原來是樓上六二班的本子。我拿起本子,到六樓給了范辰。我見他拿到本子,紅眼圈更沉重了,一個勁兒地謝我。我朝他微笑了一下走向樓梯口時,他叫住了我,對我說:“真謝謝你,你叫什麼,以後有什麼困難我幫你!”我一下子不知所措,只有朝他微笑:“說沒什麼了,bey-bey!”

我仿佛變了個人似的,心情一下子開朗了起來。

下午,我放晚學了,見一年級一條腿沒有的女孩子,我見她沒跑幾步就很累,我就上前扶她。

“小妹妹,我幫你!”一開始她顯得格外堅強,“沒事我自己來!”,可是我不肯,仍然扶著她。她每走幾步就停下來,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她似乎很口渴,我順便從放在包側袋的網兜里的水杯些水出來給她喝水。

她把水喝的一乾二淨,額上仍然大汗淋漓。等了好久,她奶奶來了,才停止我們的這一次偶遇,和她奶奶告別。她和她的奶奶一同感謝我,這時我都有點擔不起她們的誇獎,臉成猴PP似的。

啊!做好事總是那么容易,那么快樂,使我想起了他生前的日記中記下的那四句名言: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

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的火熱,

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

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我要學習雷鋒爺爺,爭做一個樂善好施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