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妹妹

作者:張柔  (字數:1700字作文)

 “張柔,你又跑哪兒去啦!把奶瓶裝上奶粉,拿一片尿不濕來!”

“來啦,煩死了,我在做作業呢!”

沒過多久,一句熟悉的聲音又響起了,“快點,人死到哪兒去啦,沒聽見啊!”

“催什麼催呀,我又不是聾子,趕著投胎!……,“諾,給!”

“慢吞吞的,搞什麼飛機!”

“啪……”

“你白念啦,不知道奶粉稍微少放一點,還放那么少水又甜又燙,燙壞了妹妹的嘴怎么辦?”

“那你自己去弄唄,什麼人!”

“啪,啪……”

“嗚嗚嗚……”

唉,我真是一個“茶几”上面擺滿了“杯具”啊!自從有妹,爸爸媽媽對我的愛就大大減少了。我真可憐!每次我自己的零食偷偷地藏在什麼地方,總能被“火眼金睛”的媽媽逮個正著。然後給妹妹吃。口頭上叫我學習,自己對我的學習不聞不問,有時碰到實在難的題目只能厚著臉皮去找學歷稍高的爸爸,可是我總被爸爸一陣冷嘲後,好似潑一身的冷水。

“爸爸,你知道這題目怎么做嗎?”

“不知道!”

“啊,你教教我唄!”

“不會,就是不會,那么煩,走開!我正忙著呢!”

我總是會受到爸爸媽媽這樣“VIP”待遇,而妹妹要吃什麼,想什麼有什麼。

爸爸媽媽,你們這樣的寵著妹妹,冷落著我,是否顧忌到我的感受?

就這樣,妹妹的到來,使我一天天增加著爸爸媽媽能夠對我有一些寵愛。

功夫不負有心人,上天賜予我了一個只有在白天睡覺時才能有的機會。讓我和妹妹能夠換靈魂。一天夜裡,我在被窩喃喃自語:“天靈靈,地靈靈,各路神仙快顯靈!讓我和妹妹靈魂交換吧……”一陣眩昏過後,我就昏過去……

醒來時,我發現在妹妹的肉體中,天吶,我的神呀,我現在被媽媽摟著。媽媽很關心我,不時睜開眼看看我,她見我醒了,又是擁抱又是親吻,讓我享受了在真正的“張柔”肉體裡享受不到的愛。我想張口說話,可我目前的神情發育仍然限制著我。

“媽,我走了!”張柔推開了門,就跟往常的我一樣。“喔!”媽媽冷冷的說了一句,絲毫沒有愛的氣息,準備放“雙語不用教。”

就這樣,起床了,媽媽給我換上了美麗的衣裳,之後就餵我吃早餐。不會吧,媽媽明知道平日裡的張柔最愛銀耳和特侖蘇了,可她都把過年時收到的禮物給妹妹——現在的我吃。

我從來沒有這么的享受過。左一口銀耳湯,右一口特侖蘇,好吃的不得了!中午,沒什麼事,媽媽帶著我去遊樂園,玩轉了“鏇轉木馬”,“滑滑梯”。啊,我多么想,真不枉我這次大冒險的靈魂調換。

回到家,“張柔”也剛巧放學,我想報復她,大聲的哭,讓媽媽心煩意亂,媽媽就把氣撒在“張柔”的身上。

“張柔,過來,妹妹哭了,來哄哄妹妹!”

“媽,我在做作業,不行!”

“要不要來,快過來,白養你啦!”

“不來,今天作業太多啦!”

三聲過後,那熟悉的聲音習慣的方式響起。“快滾過來!”……

這時“張柔”已經把媽媽惹到極點。“張柔”悲憤交加,拿著鼓無奈的搖著。這時,我本應該奸笑,卻受到了良心的譴責,心懷不安。

可是我仍然不悟,再次哭起來,這時的“張柔”又跟著媽媽打著“口水戰”……

“媽媽,總之你就是偏心!”

“什麼,我偏心?你再說一遍!”

“哼,你溺愛妹妹,總之就是一碗水沒有端平!”

提到這一點,媽媽似乎很傷心,一下子扇了兩巴掌“張柔”似乎氣得頭髮豎起來了,“嘭”的一聲把門關上了。

媽媽又坐回床頭,無奈的說道:“打到兒身,痛在娘心。我也想抽空陪陪你,可妹妹又要人照顧,我得寸步不離的守著啊!我偏心?唉,不是說女兒是媽媽的小棉襖,難道這小棉襖著火了嗎?我根本不希望你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你說出了你的心聲是我和你爸很多地方做的不夠好。我也想讓你有一點獨立性,可能是我們望女成鳳的心情太急切了,可是你為什麼就不能明白我們對你的用心良苦啊!”我洗耳恭聽,覺得那“用心良苦”是一個字一個字從媽媽的牙縫中擠出來的!

這時,只聽得一滴一滴飽受經風的淚“叭嗒叭嗒”地滴落在地上。

我的淚一下子湧出來,媽媽對我的嚴格要求都是無處不在的,都是愛啊!

“媽媽,我愛你!”我一下子吶喊了起來,一身冷汗,原來是一場夢啊!房間裡只有鐘的聲音在單調的重複著。要遲到了,我洗漱了一下就奔到媽媽房間,向媽媽問好,“媽媽,我走了,早上好哈!”說道我一下子送給了媽媽一個大大的,充滿愛意的吻,媽媽也愣了一跳。

“假如我是妹妹”的夢中驚險體驗到此結束。上學嘍!,就這樣我一邊哼著小曲,一邊跑向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