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小農夫

作者:鄭琬琳  (字數:900字作文)

如今,生活在繁華都市的我們從未體驗過鄉下農民的艱苦生活。今天,我們牛勁齋作文班全體學員一同前往開心農場當了一回“都市小農夫”。雖然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但還是無法阻擋我們前往開心農場的興奮心情和歡快腳步。

坐上通往開心農場的大巴,我的心情無比興奮。從車視窗往外望去,綠化帶上一片翠綠,五顏六色的小花綻放其間。過了一會兒,便到了開心農場,迎接我們的是充滿鄉村氣息的棕紅的小平房,往裡走,就可以看見蕩漾著農場氣息的長廊,長廊兩旁擺滿了竹桌子和竹椅子。我遠遠看見了幾隻野鳥,便迫不及待地跑進了野鳥場。哇,好多小動物啊!有火雞,貴妃雞,孔雀,兔子……真是品種繁多!瞧,火雞在整理羽毛,時不時發出“咯咯”的聲音,貴妃雞在練習“走台步”,看到我們的到來,竟發出“嘰嘰”的聲音……那是被提有多熱鬧了,如一個免費的音樂會!

穿過繁茂的木瓜地,我們來到了瓜果園,這裡的蔬果好多啊!什麼絲瓜,茄子,南瓜……  家常菜原料種類數不勝數。咦,那些長得像話筒的東西是什麼呀?我走近一看,喔,原來是玉米。農場主告訴我們:一根玉米桿只能長兩個玉米,如果能結出第三個玉米,那么第三個玉米就一定是壞的!啊,真沒想到,一株小小的玉米竟有如此大的奧秘!

大家跟我逛了那么久,一定累了吧?這不,我么來到燒烤園品嘗了美味的農家菜,待我大飽口福之後,我么繼續參觀吧!剛走出燒烤園,就看見幾棵大樹,大家一定會好奇的問:這是什麼樹啊,竟然拿出來介紹?他就是桉樹,因為桉樹生長速度很快,所以經常被用來造紙。

遊了那么多地方,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如詩如畫的荷塘。我輕輕地走上橋,蕩漾在荷叢間,慢慢地靠近一朵已經綻放的荷花,伸手觸及花瓣韻角,絲絲縷縷,如絲如幻。荷花池,總是讓人流連忘返。我安靜地站在橋邊,聆聽水鄉的夢囈,風聲蕩漾。穿行於縱橫交錯的荷葉中,綠水碧波,荷叢碧綠,荷花吐艷,蓮蓬叢生,好一幅水鄉風光。

在臨近回家的時候,我下河撈了田螺,也去荷塘釣了魚。但由於自己經驗有限,耐心不足,雖然不是滿載而歸,但也體會了一回當“漁夫”的艱辛。

小小的農場,大大的知識,通過今天的觀,摸,品,不僅讓我對農作物有了新的認識,也讓我當了一回“都市小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