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

作者:毛欣楠  (字數:8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夢,每個民族、每個國家也都應該有一個夢,那千千萬萬個人的夢聚在一起便匯成了一個中國夢。而這個夢想就是——讓中國勤儉、團結,富強起來。 習主席曾經說過:“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箇中國人的夢。只要我們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我們每個人實現自己夢想的努力擁有廣闊的空間。”中國夢是偉大的,是需要我們中國人一起努力來實現的!

中午,我來到學校食堂,發現餐桌上有許多同學,都不喜歡吃菜,於是這些菜的最後結局只有一個,就是全部被到進桶里。據統計,全國有將近50%的飯菜會被浪費掉。但當你在浪費的時候,又有多少的山區人民是在挨餓啊!如果,能想想這些可憐的人民,也許,在午餐時就不會浪費這么多 ,況且,習主席也提倡我們要“光碟”行動,我們更要珍惜每粒糧食,所以,我們只能從現在起,儘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把我們的中國變得更加美好。

在國家遇到一些小小困難時,如:2013年雅安地震,這是中國的一個災難,但這個困難並沒有壓倒我們,卻讓我們更加團結,團結的力量總是偉大的,總能幫助國家度過這個小小的難關,走向更加平坦的路上。

2013年6月11日18時38分是中國人民最自豪的一刻,因為這是“神十”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發射的時候。那時億萬人民在歡呼雀躍,都為祖國的偉大夢想感到激動和自豪。因為我們是中華兒女,中國的夢想就是我們的夢想,中國的夢想成真,就是我們的夢想成真了,中國和中華兒女同在。再到後來的“嫦娥三號”“登”上月球,同樣讓全國人民自豪、驕傲,這同樣也體現著中國是一個高科技國家,這次,又向新的科技邁出了大大的一步!啊!中國夢,是中華兒女共同的夢。我們要為這些夢想努力奮鬥,突破自我,創新紀錄。

中國的富強需要所有的中國人民共同努力去實現,是全國人民的奮鬥目標。我雖然無法憑一己之力改變中國的命運,實現中國夢,但是我可以通過我自己的努力實現我個人的小小願望,為實現中國夢盡一份綿薄之力!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更應該為了實現中國夢而刻苦學習,成為國家的棟樑,為國家做出貢獻,早日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橫街鎮中心國小6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