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半日游

作者:毛欣楠  (字數:650字作文)

這個暑假,我隨著學校老師同學們來到了愛中比較著名的革命景點。

首先,我們去的是惠民著名的紅色古道,因為這條山路曾經有革命戰士常出入,打敵人過。登山開始了,看著陡峭的石梯,我有點怕。但只能跟著大部隊上去,同學們一步一步吃力地走著石階。爬了一段路,我們看到了一個別致的竹亭子,看到亭子,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跑到竹椅子上去休息。亭內有亭子的介紹,我知道了這座亭子叫“獠猞亭”。過了一會兒,大部隊繼續出發。一路上我們看見了許多革命烈士的雕像。很快,我們又看到了一座亭子,比前面的一座亭子高、大。這風景比較好,所以王老師在“高勝亭”給我們合了影。“同學們,慢點走,不要擁擠。”在各位老師的提醒下,我們已經登上了第三段路程,這段路比前面兩段路要長,要陡,但沒有一個同學放棄,因為同學們都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我們已經離下一個亭子不遠了,我們加快腳步,終於來到了第三座亭子“嶺中亭”,裡面有幾個老爺爺,他們熱情款待,為我們準備了烤土豆,很好吃!這座長方形亭子能把山底下的景色全收在眼底。“嶺中亭”旁邊還有清澈涼爽的山溪。亭子後面有一塊巨大的岩石,石頭上用紅色的顏料寫著:紅色古道運氣石,革命先烈常出入。過往遊客摸一摸,至少活到九十六。我們既然來到了這,自然得去摸一摸這石頭。

之後,我們又去了革命史跡陳列館,在一樓看了紀錄片《血染的風采》,在二樓參觀了革命烈士曾經用過的東西,有子彈夾、耳機……這些都是我們沒有見過的歷史文物。

怎么樣這些地方都很值得去吧!是啊,雖然這次之行只有半天,但從開始到結束的每一分每一秒,對我來說都是那么充實。

橫街鎮中心國小5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