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

作者:林暘  (字數:600字作文)

我的夢想是當一個有名的作家。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本好書像一位良師,也像一位益友,更像一把可以開啟智慧之門的鑰匙。一本好書常讓我牽腸掛肚,回味無窮。

從我一出生開始我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從最早的聽媽媽講故事,到後來我的獨自閱讀,我與它總是形影不離。我漸漸長大,漸漸懂事了。上了國小,我逐漸明白書的重要性。從小時候幻想的一則則小故事,到現在的作文,從小積累的閱讀能力,讓我在寫作中如魚得水。一次次的練習,讓我學會如何使用漢字,更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再大一點,我漸漸萌生了一個偉大的想法——我要當作家!這不僅讓我的同學們吃驚,讓爸爸媽媽吃驚,就連萌生這個想法的主人——我也感到吃驚。冷靜下來想一想,我之前的不斷閱讀,不就是在為這個夢做鋪墊么?這顆夢的種子在我心裡生出新苗,長出花苞。

現在,我仍然為這個夢想而努力著。每當我累了的時候,我就會對自己說:“別放棄!你只有堅持,才會有收穫。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如果你半途而廢了,那你所有的努力就都白費了。想想你小的時候這樣說過:‘我將來會是天下最厲害的作家!’別放棄,繼續努力!”這句話激勵著我不斷閱讀,不斷前進。

這就是我的夢想,是我心中翻滾的大浪;這就是我的夢想,是我前進的指路明燈;這就是我的夢想,是我成長的搖籃。

點評: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小作者將自己的夢想付諸行動,讓自己的夢想不再是一個夢。

指導老師:江紅梅

■倉山實驗國小六年(5)班 林暘

林暘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