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作者:林迅  (字數:500字作文)

理想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座燈塔,唯有它能照亮我們的生活。在我的心裡,成為一名美食主持人的理想如一顆種子在萌芽,在生根闊葉,從未改變。

我的媽媽特別喜歡做飯,天天變著樣做飯,我也時常把媽媽做的菜有多么好吃說給身邊的夥伴們聽,而夥伴們聽著也只是片面之詞,並沒有達到我心中所想的“口水直流三千尺”的情景,當我知道還有美食主持人這個身份時,我便為之著迷,當然,也是強大的美食熱鬧促使了我對美食主持人產生了一種由衷的渴望。

成為美食主持人,必不可少的就是對美食的熱愛,要想把眼前的美食的色、香、味呈現給觀眾,要吃到這道美食的精華,它酸甜可口,飄香濃郁,苦甘帶甜,還是麻辣透心?讓觀眾聽起來就像已經嘗到一樣,隨著我的介紹,食慾爆發,身臨其境,然而這也離不開敏銳的嗅覺和能記憶多種味道的舌尖味蕾。

除了身體上味覺嗅覺的需求外,也少不了學好知識,多閱讀課外書,豐富業餘知識,了解世界各地飲食文化,多鍛鍊完好的心理素質,在觀眾面前盡情表達,流利、得體、愉快表達,讓觀眾認可美食之外,也認可我的節目。最後,成為美食主持人最重要的還是一顆執著的心,堅定目標,朝著理想的方向不停飛翔!

不獻身給一個偉大的理想,生命就是毫無意義的,願我在理想人生的舞台上,綻放最精彩的自己!

林迅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