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期待翱翔的雛鷹

我們的祖國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她創造了璀璨的歷史文化。

在漢唐等時期,我們祖國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近代政治腐敗,閉關自守,導致了國家國力衰微。不過,1949年的時候,偉人毛 * 帶領中國人民獲得了民族的解放, * 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繪製了宏偉的藍圖,在中國 * 黨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的三十多年建設,我國經濟高速發展,國家實力日益增強,生活水平迅速提高。這都是我們大家的奮鬥,大家的心血,大家的期望,大家的努力啊!!

“我愛我的祖國,那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我們是中國人,再也不是“東亞病夫”了,我們是中國人,再也不受別人的侮辱了,我們是中國人,要向新時代邁步了!在這樣的時刻,我們總是默默企盼:企盼奇蹟誕生;在這樣的時刻,我們總是默默祈禱:祈禱我們的民族,能夠轉危為安,能夠走出泥濘與困境,驅散開這漫漫的黑雲。而讓我,讓我們所有中國人最感驕傲的事情是:我們從來沒有失望過一次。在倍受屈辱的民族的背後,總有我們中華的優秀兒女挺身而起。 少年是新世紀的接班人,是龍的傳人,少年要譜寫中華更加璀璨的詩篇!我們要抱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要像毛 * 主席說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我們的戰場便是這足下的土地,用我們百倍的努力,學得知識、學得能力,然後用自己強健的雙手開創一片輝煌的事業。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如此,都能把自己事業與理想,和我們的民族相融,那么我們的中華民族將不再是可辱的,將會成為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員!

列寧說過:“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深厚的感情。”徐特立說過:“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我們自豪,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光榮,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堅強,因為我們是中國人。 讓我們為振興我們的中華拼搏吧。要知道振興中華是我們每位同學義不容辭的職責,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告訴自己吧,我們的心屬於祖國。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2016-10-10 09:50:35
祖國——期待翱翔的雛鷹_祖國——期待翱翔的雛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