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無情

作者:姚遠  (字數:450字作文)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三 晴

俗話說的好:“水火無情”。今天,我便經歷了一場驚心動魄的火災。

下午,我突發奇想,用電磁爐來煎南瓜餅吧。說乾就乾,於是,我便從冰櫃里取出了南瓜餅。

我先在鍋里倒了一點油,又將電磁爐調為“煎炸”模式。我接上電源,放入了一塊南瓜餅,可放進去不久,南瓜餅的一面就焦了,並且冒出了許多白煙,還有“刺啦,刺啦”的聲音。

過了一會兒,只聽“嘭”的一聲,油鍋起火了!嚇得我六神無主。我突然想起《未來科學家》上曾提到過,“油鍋起火需在30秒內撲滅,否則會釀成大禍,且不能用水對付油鍋起火,要用鍋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拿起身旁的鍋蓋蓋了上去,火滅了!我輕輕移開鍋蓋,又是“嘭”的一聲,火又復燃了!我再一次蓋上了鍋蓋,然後迅速拔掉了電源。這時,我發現廚房裡全是煙。於是,我立即關閉廚房門,打開抽油煙機和窗子,我迅速衝出廚房,關閉其它房間的門,可我的小房間卻有了許多煙,我手足無策,只得求助媽媽

媽媽很快趕了回來,一到家,媽媽就讓我打開所有的門,窗及電扇,讓空氣流通,把煙排出去,最終,我們家脫離了危險。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普及知識的重要性及火災的危險性。

感謝姚遠的投稿

姚遠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