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沙漏

作者:嚴晗  (字數:700字作文)

時光的沙漏在一點一點地流逝。我也一點一點地長大了。童年的大門已向我關閉了,回憶往事,卻猶如昨日。 

我的家鄉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山村中,那兒山清水秀,人傑地靈。小屋前·一條迂迴綿延的玉帶——河。屋後一片翠色慾留的竹林,一陣微風吹過,竹林發出“沙沙‘的聲音,像一首歡樂的曲子。屋旁,放著幾個瓜架,巴掌大的葡萄葉爬上瓜架,一片蔥鬱,如涼棚一般。鮮紅的雞冠花,高大的桂樹,艷麗的牡丹......構成了·一幅和諧的水墨畫。而我最喜歡的而是這條河:一條條魚兒在河中戲水,穿梭在水草叢中,一年四季它都是那么清澈,美麗,似乎永遠不會幹涸。故事從這說起。

一天上午,爺爺鋤地,奶奶餵雞。我一起床,便感覺到一股熱浪迎面而來,好熱啊!於是,我悄悄從屋的側門開溜了。一出門,迎面吹來一陣涼爽的風,一個字:爽。我一扭頭就看見了門前的那條清澈見底的河,小河上有一座古色古香的石橋,橋下還有一群小黃球......呃?我定眼一瞧,原來是一群可愛的小鴨子呀!可此時,當空中的太陽火辣辣地照在我頭上,就算頂了一大片的荷葉也無濟於事,我想了想:多熱的天啊!我不如跳下水涼快涼快吧!我用腳丫碰了碰水面:“好涼快呀!”我快活的喊道。剛要下水·,我卻猶豫了,這水深不深呀?我這泳技,哎!我的目光停留在橋底下的那群小黃鴨身上。嘻嘻,小黃鴨這么小也不會掉下去,我這么高,更不會發生意外了!想到這,我把心頭那塊大石頭放下了。為了以防萬一,我熱熱身,“撲通”一下跳了下去。水面一片平靜,1秒,2秒,3秒......“嘩啦’水中忽然冒出了一個小腦袋,對啦!就是我,拍拍胸,我不禁為自己剛才的深思熟慮而叫好。

雖然,時光的沙漏在流逝,我也在長大,但我也因為有了這份樂趣,而從不遺憾。

駱駝中心國小  604班

嚴晗的相關文章: